好啦,希堤知道自己開學第一周打了幾篇網誌,到了現在學期結束才開始又打。

因為太久沒寫好東西,只好從簡單的旅遊介紹開始說啦!

Bahria Town, 他的理念是建立一個世外桃源,距離拉合爾市中心約40分鐘車程的一個社區。 除了提供乾淨、安全的居住環境,社區裡還有自己的超高高高高檔電影院'Cinegold',像是電影院的藍色醫院,該有的超市、餐廳等等。

希堤到的時候整個傻掉,哇賽原來巴基斯坦還有這樣一塊淨土啊?真的是太貼心老爸在國外賺錢,需要找一個舒適環境給老婆兒子的社區,就算買一棟房子要一千四百萬盧比都不是問題。

馬路大的像美國,而且完全沒有驢子、馬兒、rikhshaw、qinchi、亂七八糟蹲在路旁的人,真的,好安寧喔!來這裡退休吧!

希堤說,"如果我要住在巴基斯坦,那我就住這吧"

你不信我嗎?不信走在公共場合不會被別人指指點點? 那你不信你自己看照片吧,難得希堤有上傳,不管你信不信都看看囉!

大門口、房子、以及Safari公園

Bahria townDSC01313.JPG

DSC01331.JPG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有人問你,請問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哪個?  很好我們都不用思考就能回答'台北市!'

第二大城市呢?  高雄阿,高雄第二大。

那如果問你第三大城市呢?  台北縣?台中市?  

如果他再趁勝追擊,請問他們人口有多少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種數據應該要牢牢記在心的,Mannan Amin希堤的留史丹佛大學之Marketing教授常掛在嘴邊說的一句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希堤某天在外吃午餐的時候突然被問巴基斯坦第三大城市是哪個,當場愣了一下,搜尋了正在進食就喪失思考功能的大腦,決定發簡訊問同學。

結果每個人傳來的答案都不一樣

'第一名喀拉蚩,第二名拉合爾,第三名是木爾坦(Multan)'  哇靠馬上傻眼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因為首都的伊斯蘭國際大學(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Islamabad)發生爆炸,死亡三名學生,所以所有旁遮普(Punjabi)的學校都停課。

(可以看報導:中文版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1020/8/1tcub.html

      英文版http://news.bbc.co.uk/2/hi/south_asia/8317676.stm)

 

最近發生很多很讓人難過的事,其實大學生們並沒有如大家想像中高興的在放假,但或許有些麻木了吧!

當希堤跟同學分享我的感受時,得到的回應大多是.....'It's in God's hand' (一切在神的手裡) 有點像是他們常講的 'Inshalla' (如果真主同意)

於是乎我們從星期三放到隔周的星期四,很多商店也都選擇不開門。

這真的是很特別的感受不是嗎?  以前台北放颱風假希堤一定照出門不誤,感覺就是撈到了一天不用上學的玩樂日,

現在這幾天在家卻感覺心情很沉重,只希望不要再爆炸了。拜託。 讓希堤快樂的上學吧!
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Salt n PepperGolden Lotus     現炒烤肉, Prawn Toast,冰淇淋     四星半

2007年開幕,極具知名度的Salt n Pepper餐廳之第五家分店。這間走高檔路線,裝潢極具東亞風特色,提供豐富的日本、中國、韓國、泰國等等風味的菜單。食物口味給了四分,但若以吃到飽的價位再加上餐廳本身的裝潢甚至服務,希堤很開心的送給他四星半的高評價。

地址:Noor Jehan Road, Gulberg, Lahore (LibertyVariety書局往M.M Alam的路上,過了第二家加油站左轉進入小巷。)

開放時間:午餐14:00~18:00  晚餐  20:00-24:00

消費價位:皆為吃到飽。午餐Rs470,晚餐 Rs. 650(含稅)

 

附註

餐廳風格真的令人有點驚訝,在巴基斯坦能做到這樣,希堤要站起來鼓掌了!

烤肉可以自己選擇要加的醬料,放在碗裡後再交給服務人員就行啦!菜色花樣也是讓人有點眼花撩亂,至少超過40種選擇!

雖然說不是100%道地,少說也有73%像啦!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登入時發現竟然有2個人次!很驚訝但隨後發現原來是廣告 =   =

oh well, 希堤很希望這個部落格可以吸引大家來認識巴基斯坦,關於實用的資訊會慢慢更新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知道我有多麼幸福,從小我媽不會因為我考試考好考壞而在態度上有任何改變,

放棄北一申請附中成了理所當然的事,雖然希堤並不是那麼瀟灑(真的對人生的計畫好多)但是我從來沒有來自家庭的壓力,說有,也只是希堤好強的個性。

希堤的幾個台灣死黨也差不多來自這樣子開放的家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巴基斯坦的基本教育是免費的,一直到college1,2 (相當於高二高三)才需要付昂貴的學費,

換句話說,父母能有心栽培自己的孩子到college階段已經很不容易了。

在希堤就讀的巴基斯坦大學裡,更有難得的30%女性學生,一個年級大概700人唷!她們大部分都是來自中產階級的家庭,雙親都有工作,然後只有一個或兩個兄弟姊妹,跟台灣的家庭架構差不多。 這些女生有沒有比較簽金或難以相處希堤就不知道了,但我想還好,那種真的很有錢的巴基斯坦人也都去美國澳洲了才是。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巴基斯坦有些大學是很美式或英式的,可以自己選課排時間。

只是遠不及台灣的效率,選課必須大家丟學生證到抽獎統裡面,某天下午再一起在大禮堂裡做三溫暖、等帶台上的唱號。運氣不好的,沒關係每個學期都重新抽一次。號碼抽到前面的,當然好的教授或是10點~2點的課就有機會,運氣不好的就上8點然後無所事事到3點。(註:社團活動根本就是陳乏可言)

一個星期只需要上15~18 個小時的課,我想大學應該都是這樣吧!

如果能上網選課就好了!希提是這麼想的,因為今天又早早去學校拿'Drop/add單',結果教授不但不在,重點是部門間很遠耶!很熱耶!居然像是小學生一樣,拿著一張紙條到處要簽名。這是什麼詭異的系統。

更扯的是,因為有部部門還沒蓋好(學費不是漲了很多,錢都交了怎麼會還沒蓋好),所以全部人都擠在同一棟大樓。因為教室不夠,所以本來60分鐘的課變成40分鐘,而75分鐘的課變成60分鐘。 婀,是這樣喔,學費很貴耶.....就這樣混掉好嗎.......  但事實上也無所謂,畢竟九月底的天氣仍然很熱。

 

幾個好朋友經過四個月又見面了,其實她們都有上暑期班只有希堤去度假啦.. 每個人看到我都是'How was your holiday?'  'Where did you go?' 覺得自己挺幸福的。不過我想這種問題跟麥當勞陌生人問我'Where are you from?' 然後我說 'Guess' 陌生人便若有所思的點點頭說'oh~'   什麼Guess是個國家嗎? 實在不知道人家是出於禮貌問你,還是我的發音有那麼不同,巴基斯坦不懂又愛裝懂的民族性太強了。

 

和哈蒂小姐說我回台灣時想要出書,因為我希望能和台灣人分享這塊土地,讓台灣人有機會認識這邊的生活方式、文化傳統等等。 哈蒂聽了好開心,說我一定要把她寫進書裡,我說我一定會寫點故事的,但是如果人家真的來了還是必須有實用資訊知道該怎麼玩。   她說'對啊!因為這是巴基斯坦生活不是希堤的巴基斯坦生活'

不過我們再看看吧  像我這樣在部落格寫東寫西的,搞不好出版社比較喜歡希堤談生活。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'Madaam... Khana khana...' (by不知名乞丐小孩)

你在巴基斯坦,可能會碰到很多種斷手斷腳的乞丐

你可能會很驚訝,很多你'認為應該要在上學'的小孩在路上,靠著'強迫性'洗刷等紅燈車子而賺零錢。

有些甚至纏著你,摸你,拉你... 

(請期待希堤介紹 教你如何面對乞丐、巴基斯坦之一roti餅養百種乞丐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要說的,只是關於為什麼貧富差距這麼大。

為什麼中產階級少之又少? 為什麼為什麼?

其實希堤所在的城市─拉合爾Lahore,已經是個充滿高比例中產階級的城市,

也許她還是有很多一個月只能賺6000盧幣的rikhshaw三輪車司機,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巴基斯坦的房子長什麼樣啊??  是不是用泥巴或稻草做的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咧,就算我們原住民住石板屋台灣也是有101不是嗎?

希堤在的城市─拉合爾Lahore,便是一個繁華熱鬧、充滿文化色彩的市區,

自然就充滿了各種宗教、各式各樣的人囉!

 

拉合爾人(Lahori) 基本上比其他城市的人富裕些,

因為很多國際銀行、國際連鎖餐廳、還有國際品牌這裡通通都有,

例如HSBC、渣打,麥當勞(超過五家吧!首都只有兩家)、Subway (十幾家!)、Dunkin Donuts、KFC(生意不好就是了)還有Pizzahut.....

大商場則有 Metro、Macro和山寨版家樂福。

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