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巴基斯坦的房子長什麼樣啊??  是不是用泥巴或稻草做的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咧,就算我們原住民住石板屋台灣也是有101不是嗎?

希堤在的城市─拉合爾Lahore,便是一個繁華熱鬧、充滿文化色彩的市區,

自然就充滿了各種宗教、各式各樣的人囉!

 

拉合爾人(Lahori) 基本上比其他城市的人富裕些,

因為很多國際銀行、國際連鎖餐廳、還有國際品牌這裡通通都有,

例如HSBC、渣打,麥當勞(超過五家吧!首都只有兩家)、Subway (十幾家!)、Dunkin Donuts、KFC(生意不好就是了)還有Pizzahut.....

大商場則有 Metro、Macro和山寨版家樂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不難想像有車的拉合爾人比例很高,

更不難想像他們住的房子不是兩三層樓的洋房、有車庫、有院子、甚至還有給僕人住的房間。

很高級的住宅區/商業區為 <Defence> 它位於市中心西方 (10~15 分鐘),因為以前是給軍人家眷住的區域所以住宿品質很高,算是有錢人的地帶。 滿多外國人選擇住那,所以那邊反而現在有點不像巴基斯坦囉!靠近機場。

市中心附近 <Gulberg>   這裡是最熱鬧的區當然就是達官貴人住的地方啦!

 

普通平民區  <Model Town/ Gerden Town>  這裡距離市中心大概15分鐘往南吧! 有大商場 Macro,還有達美樂,這裡不但沒有北方 (北方都很亂,因為在火車站附近,較早開發所以管理較差)那麼雜亂,而且交通便利,生活機能好,(Nawaz Sharif住這...) 也有很多學校。  所以我覺得還不錯,而且房價沒有 Defence 那麼高。 一個三層樓的洋房,六個帶衛浴的房間,一個月為八萬盧幣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Johar Town/> 離市中心大概20-25分鐘,較新開發的住宅區,他有較多的公園,沿著canal road 其實空氣比較乾淨。該有的餐廳也都有,Pizzahut,大賣場也有Metro很方便。  從首都過來下交流道很快就到了。  這裡房租大概便宜Model Town 一萬。

            <Wapda Town>唯一不會停電的住宅區,但是有點偏遠,交通不太好一定要有車。大部分是不會考慮在這租房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希堤搬了很多次家。

第一次在首都住了兩層樓的房子,不帶車庫,不帶院子,每層樓都有自己的廚房、一間客廳和兩間帶衛浴的臥房,三樓有個儲藏室和小陽台。 一個月兩萬四。

第二次住在山區,帶院子和車庫的大房子,有超大的客廳(我們把它建造成影音室),大餐廳,大廚房,三間帶衛浴的房間(其中兩間有自己的儲藏是可做更衣間),二樓還有小廚房,及超大的陽台可以看星星。   一個月兩萬八。

第三次住在首都,也是類似第一次住的房子,不過多了餐廳的空間還不錯,而且在醫院旁邊生活機能比較好。 一個月四萬。

第四次住在離首都旁40分鐘車程外的大洋房,有超大的院子,超多間的房間(呃...二樓有四間房,廚房,前陽台,書房,超大客廳和後陽台,一樓有超大客廳,四間房,大餐廳,廚房和超大車庫,前後帶草皮的院子)     一個月三萬三。

第五次住在首都,雙層房,不帶車庫或院子,一樓有三間帶衛浴的房間,一個超大客廳,開放式廚房,和小客廳。二樓長得跟一樓一樣。三樓有陽台可以看星星。一個月五萬。

第六次住在拉合爾,雙層房,有院子,一樓有兩間帶衛浴的房,二樓三間。 兩個開放式廚房和餐廳,以及一個大客廳。 一個月四萬。

第七次又是住在拉合爾,本來是要住在一個三層洋房,前後左右都有院子,一樓有三間帶衛浴的房和大客廳,廚房,還有玄關那邊有寬敞的大廳。二樓有三間房間其中兩間帶衛浴,沒有大客廳但是有陽台,三樓有個小套房和小廚房以及陽台。 這樣子是八萬。

不過後來住的是雙層洋房,帶更漂亮的院子,房子中心有觀賞式花園(神奇吧)。 有客廳,餐廳,超大廚房,書房,獨立廁所和一間帶衛浴的套房,二樓就是三間套房和超大陽台這樣。  總覺得很有旅館的規模因為公共空間很多  :) 這樣子是四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是希堤2009年的行情價,都是透過很多仲介多數欺騙希堤後才得到的心得。  換句話說如果你是租一間房間,一個月最多就是一萬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ki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